• 香氛专业委员会

    中国日用化工协会香氛专业委员会,其前身系20世纪80年代中期经民政部批准成立、注册登记的中国蜡烛工业协会。于1989年中国日用化工协会成立之际,更名为蜡烛分会,划归中国日用化工协会管理与领导。2019年,中国日用化工协会蜡烛分会,正式更名为中国日用化工协会香氛(蜡烛)分会。2021年3月,再次更名为中国日用化工协会香氛专业委员会(简称香氛专委会)。英文名CHINA HOME FRAGRANCE,缩写CHF。    

    进入分会
  • 家居清洁护理专业委员会/蜡制品分会

    进入分会

    中国日用化工协会家居清洁护理专业委员会/蜡制品分会是由中国日用化工协会发起成立的。家居清洁护理专业委员会/蜡制品分会主要宗旨是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凝聚行业力量,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家居清洁护理专业委员会/蜡制品分会成员包括:全国从事家居硬表面清洁护理,家居空气净化,宠物清洁护理,家居织物、皮革、饰品、家电清洗护理以及家居消毒和卫生的科研、设计、教学、生产、流通和第三方服务业的企事业单位;从事家居护理清洁卫生产品领域相关设施、设备生产企业;从事业务相关供应链上的原料、包装和第三方服务企业。

  • 化妆品学科建设与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

    进入分会

    中国日用化工协会化妆品学科建设与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旨在共建化妆品特色学科、培养高层次专业人才、促进原创技术成果转化、推动行业技术创新与高质量发展。化妆品学科建设与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成员包括:从事化妆品学科专业建设、创新与人才培养的科研、设计、教学、生产、流通和第三方服务业的企事业单位;从事化妆品包装材料、产品设计与营销的生产企业等。

  • 智能制造专委会联合智能制造供应侧与应用侧知名跨国公司、国内企业、科研院所、设计院、商协会、专业中介服务机构、平台与行业专家等智能制造行业资源,是以活跃智能制造产业市场、推广智能制造应用、服务企业发展智能制造、助力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为目标的公益性服务平台。

    进入分会

    智能制造专业委员会

  • 油墨分会

    进入分会

    中国日用化工协会油墨分会前身是中国油墨工业协会,成立于1985年。由油墨生产、仪器、机械制造、原材料生产企业及油墨相关科研、教学、信息、检验、经营等单位自愿组成的跨地区、跨部门、各类经济体制并存的、全国性的行业组织。

    中国日用化工协会油墨分会的上级主管部门是中国日用化工协会,系经国家民政部登记注册,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领导,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原轻工业部)代管,具有法人代表资格的国家级行业组织。承担着全国油墨行业管理、协调、服务职能。

  • 明胶分会

    进入分会

    中国日用化工协会明胶分会前身是中国明胶协会,成立于1980年。多年来,其作为政府与明胶行业的的桥梁和纽带,为我国明胶行业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分会主要成员包括明胶及其水解物(胶原肽)生产单位、专用仪器设备制造单位、原材料生产单位及其相关科研、教学、信息服务、分析检验和经营销售单位等。明胶分会是各会员单位自愿组成的跨地区、跨部门、各类经济体制并存的全国性的明胶行业组织。 

  • 火柴火花分会

    进入分会

    中国火柴工业,诞生于19世纪下半叶,是近代我国轻工业多个行业中发展最早的行业之一。火柴,曾是中国民族工业抗衡“洋火”、发展国货的象征。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在党和各级政府领导下,我国火柴工业发展日新月异、如火如荼。通过调整产业布局,扩大生产规模,改进工艺设备,勇于技术创新,接轨世界同行,一百多家大型国有火柴企业遍布祖国东西南北,成为轻工业重要支柱产业。火柴生产向机械化、标准化、自动化发展,技术和设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